南海中学(校本部)2019级新生注册须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转发至:

亲爱的高一级新同学:

  你好!恭喜你在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欢迎你加入南海中学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盛夏酷暑,独南中万树成荫,满目清凉;学海无涯,南中师长以爱相伴,助你成长;在这里,你将领略知识的浩瀚,活动的丰富,集体的温暖和收获的喜悦;南海中学会是你的第二个家!

  为了方便你入学注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事项: 

1、注册时间、地点、流程及家长会 

(1)注册时间: 

  2019年7月13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2019年7月12日:上午8:00—12:00,下午不注册。 

(2) 注册地点:学校体艺馆(足球场旁边) 

(3) 注册流程:量身高、领资料→ 找到相应窗口注册(交录取通知书、签军训告知书) → 办理校园一卡通 → 南海农商银行储蓄卡开卡(如果没有南海农商银行储蓄卡的请现场开卡,如已有南海农商银行储蓄卡的请进行下一步) →  掌上学费平台签约。 

(4) 7月14日上午10:00-11:30为高一新生家长会,14日当天不进行注册。 

2、新生注册需要带的材料:  

(1)新生凭录取通知书(登录http://61.142.172.19/,自行打印《录取通知书》)注册; 

(2)家长双方身份证及佛山市内的储蓄卡,用来绑定校园一卡通和办理校园一卡通现场登记手续;

(3)南海农商银行储蓄卡(学生本人或家长户名的均可)。没有的可以到学校现场办理,建议提前办好,避免现场排长队。

3、片区分时段注册安排: 为了避免排队拥挤,我校将按所录学生所属中学片区划分时段注册。

4、校服定制: 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量度身高,请按实际身高记录。

5、新生注册须办理“校园一卡通”学校当天会有相关的工作人员现场办理(详情见附件1) 


                

             图一                         图二  

       (校园一卡通注册开通二维码)            (加入2019届高一新生班的二维码) 

咨询电话:校园一卡通林老师:17722779768 

温馨提示: 

(1)扫二维码填写相关资料最好提前在家里完成,能节省许多时间。

(2)注册当天仍然要带好家长双方身份证及佛山市内的储蓄卡到南海中学现场办理校园一卡通的实名登记手续。 

6、办理南海农商银行储蓄卡,签约掌上学费平台。南海农商银行储蓄卡主要用于学杂费、伙食费、住宿费扣缴。学杂费、伙食费、住宿费通过掌上学费平台扣缴,扣缴时间及金额开学后另行通知。

《掌上学费平台使用指南》(详情见附件2) 

 

温馨提示: 

(1)各位家长提前到南海农商银行办好南海农商银行储蓄卡(若已经有南海农商银行储蓄卡的可直接用),再按指引办好掌上学费平台签约。 

(2)若确实不能提前办好南海农商银行储蓄卡,也可以选择注册时间内在学校现场凭有效证件(身份证)办理,再按指引办好掌上学费平台签约。 

7、高一新生家长会 

  为适应新高一课程改革,请家长于7月14日上午参加新生家长会。 

  时间:7月14日上午10:00-11:30 

  地点:南海中学体艺馆(由于位置限制,每个考生家庭安排两个座椅) 

8、自备用品: 

  床垫及床上用品自带(新生报到时带回)。

  规格如下:床垫规格:1.9*0.9m,棉胎(6斤,1.58×2.10)1张,棉垫(3斤,0.9×1.90)1张,拉链被套(1.50×2.15)1张,冷气被(1.58×1.90)1张,拉链垫套(0.95×1.95)1张,枕套(0.70×0.50)1张,枕芯(0.60×0.40)1个,高密蚊帐(1.90×0.90×1.50)1床,原色草席(1.90×0.90)1张,胶桶(18升)1只,衣架10个,饭盒一个。

9、交通指引: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环山大道南海中学 

  请家长耐心听从现场交警和学校保安的指挥,按秩序停放车辆。

 

二、非广东户籍的学生请留意: 

1、如果学生户口能够在2021年11月前迁入广东,则学生可以在广东参加高考。

2、如果学生户口不能在2021年11月前迁入广东,则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

(2)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住所;

(3)父亲或母亲持有我省居住证,有效期截止至当年高考报名规定时间,已连续3年以上(含3年);

(4)父亲或母亲在我省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养老和医疗)缴费累计3年以上(含3年),计算截止时间统一为考生参加高考当年8月31日前。(若现在还未参保的,则必须从今年8月开始参保)

(5)学生在广东参加中考并在广东有连续三年的学籍。

 

三、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1、新生报到入宿时间:8月25日下午3:00至5:00回校报到并入宿下午6:30集中课室点名。 

2、入学报到程序:

①我校将于8月25日上午通过短信方式告知新生所在班级、宿舍号及床位;

②带齐生活用品到宿舍入住,整理好宿舍内务;

③到学生所在班级报到。

3、入学时须带相关书籍、文具、毛巾、牙刷、餐具、衣服等生活学习必需品。

4、团员学生自带团籍资料,入学后交学校团委会。

5、特别提醒:

(1)不烫发、不染发、不留怪发,男生头发前不过眉、侧不盖耳、后不遮领;不能佩带耳环、手链等饰物;不带贵重物品到校;不准带手机、平板电脑、手提电脑、MP4、PSP等电子产品到校。 

(2)学校要求学生在校期间统一穿回力牌布面运动鞋,不能带贵重的运动鞋入校,以杜绝学生之间的互相攀比现象。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创造平等、和谐、上进的校风。

6、新生军训:8月26日 - 8月30日,军训期间,所有学生必须遵守校规,尊重教官,认真完成各项训练项目。 

 

四、请务必扫描一下二维码,关注南海中学公众微信号,随时获取重要信息和通知。 

微信号:佛山市南海区南海中学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南海中学是你成才的摇篮,我们期待你的加入。祝愿你在这三年里愉悦身心、完善自我,不断进步,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开始新的奋斗! 

  咨询电话:0757-86841517,0757-86841107 


 

佛山市南海区南海中学

2019年7月6日